美濃子弟劉俊豪首拿MVP 單場2支二壘打助富邦9比1勝味全

【洪俊傑/綜合報導】中華職棒編號第16場例行賽,富邦悍將以9:1大勝味全龍。富邦悍將隊中年僅21歲的野手劉俊豪,是他本季首度一軍出發,也用好表現回應教練團的期待,昨晚與味全龍隊比賽單場2安2打點、是勝利打點,透過與自己對話穩住心情,生涯第2次拿下單場MVP。

富邦悍將劉俊豪精彩表現。取自Fubon Guardians Youtube頻道
中職富邦悍將擊退味全龍 劉俊豪獲頒MVP。中央社

來自高雄美濃的劉俊豪,是第一屆徐生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美濃代表隊球員之一,曾兩度投入中職選秀都落選,2021年以自主培訓選手合約加入悍將隊,之後轉正式球員,2022年整季一軍出賽7場,共19打數敲出7支安打,今年開季一軍出發。

悍將劉俊豪(右)在1局下半跟5局下半都敲出二壘安打,為球隊打下2分打點。中央社

劉俊豪1局下二壘打送回球隊第1分,5局兩隊平手時適時二壘打幫助球隊要回領先,今天單場4打數敲出2支二壘打,有1次觸身球保送,貢獻2分打點,幫助球隊以9比1拿勝,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總教練丘昌榮稱讚他目前這幾場打下來表現不錯、有把握住機會。

悍將前幾場比賽團隊打擊狀況發揮不理想,劉俊豪表示不會受到影響,打擊本來就不可能每天都好,團隊要彼此互相照應。劉俊豪表示,最近調整狀況不錯,1局下半擊出安打是有抓到設定好的內角球攻擊,5局的打席教練團有下戰術,運氣蠻好的打成安打。

劉俊豪說,目標是開季一軍,這個目標達成了,他自評目前為止表現有比預期還要好,希望可以把握每一次機會。

游擊的守備,劉俊豪說,多請教隊內前輩王勝偉技術層面的指導。中央社

對於游擊守備,劉俊豪也會多請教隊內前輩王勝偉,劉俊豪表示,一直以來都是守游擊,一軍強度雖然高但熟悉的位置不會有太大的適應問題,也不斷跟自己對話、鼓勵自己,「告訴自己球隨時會打過來、要把每一顆球都處理好。」

| 劉俊豪 單打擊成績(截至2023.4.1至4.11日止) |

14打數、5安打、2得分、打擊率0.357

上壘率0.471、長打率0.571、整體攻擊指數1.042

這篇文章 美濃子弟劉俊豪首拿MVP 單場2支二壘打助富邦9比1勝味全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