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裁鄉土攝影創作分享 【葉裁 攝影創作六十年】校園講座暨微型攝影展

攝影家葉裁長期拍攝全臺灣客庄農村生活意象 ,近年行履臺灣各地鄉鎮,按下快門擷取庶民生活平實素華的永恆一瞬,持續為臺灣留下珍貴的人文影像紀錄。葉裁的攝影新書《乘光翕影》(Cast in Light, Bathed in Shadow)(暫定) 預計於明年出版,本書精選上百幀葉裁自1963年至今,將近六十年的攝影創作,一瞥葉裁的創作核心命題,呈現攝影家在成長歲月中,眼前所見的鄉土情景以及心中熱懷的人文意識。

葉裁攝影創作講座,邀請攝影家葉裁與攝影家沈昭良與談,以葉裁的影像作品為媒介,分享臺灣客庄的地方特色以及紀錄鄉土人文變遷的攝影觀點。

12月6日下午1時於中原大學學生活動中心 A201 舉辦葉裁攝影創作講座,邀請攝影家葉裁與攝影家沈昭良與談,以葉裁的影像作品為媒介,分享臺灣客庄的地方特色以及紀錄鄉土人文變遷的攝影觀點。同時藉此機會讓年輕學子深入了解早期攝影家的創作方法,兩位攝影家也將談論攝影技術的差異,對於攝影以及藝術創作的影響。

葉裁的攝影新書《乘光翕影》 (暫定)由攝影家沈昭良編輯,關注影像與影像之間的視覺關聯性,突破傳統的編年敘事,以光影的明暗與黑白灰階的層層替疊,交叉疊映出葉裁六十年來的攝影創作地景。

※校園講座活動對外開放,歡迎民眾自由入場※

【葉裁.攝影創作六十年】校園講座
時間:111年12月6日(二)下午1:00-3:00
地點:中原大學學生活動中心 A201多功能展演廳(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
主持人:巫秀千(文史工作者)
與談人:葉 裁(攝影家)、沈昭良(攝影家)

【葉裁.攝影創作六十年】微型攝影展
展期:111年12月6日-12月28日
地點:中原大學張靜愚圖書館2樓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聯合主辦:中原大學張靜愚圖書館、中原大學全球客家與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中原大學基北聯誼社
◇執行單位:台灣水企劃整合有限公司

※有關活動入場資訊,歡迎洽詢執行單位02-235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