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客家】追風驚見海螺館 單車客:一定會爆紅

發現海螺館的車友都喜出望外,直覺這個點一定會爆紅。Franky Hsu授權

 

【綜合報導】將在本週六(3月19日)開幕的「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各項設施已全部完成,昨週末假日有單車客騎西濱公路到永安漁港休憩時,突然發現有座白色的超美建築,好奇趨近查看才知原來是即將啟用的海螺館,單車客Franky Hsu說,「騎單車到永安漁港的人這麼多,一定會變成熱門景點的。」他慶幸在發現的人不多時,就先到訪海螺館拍照打卡。而同行的女車友也驚呼:「真的太美了!」

「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是由客家委員會補助桃園市政府所打造的新景點,因為桃園市新屋區是海洋客家文化發源地,永安漁港也是全台唯一客家漁港,當地的「噴嘟(吹海螺)」、「牽罟」、「石塭」等捕魚文化已有百年歷史,該園區面積約5.56公頃,總經費約4.5億,明年也將擔綱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副展場之一。

客傳會空拍團隊於開幕前搶先帶大家一覽海螺館美景。宋佩遙攝
海螺館約四樓高,整個建物與當地的地貌融合為一體。宋佩遙攝
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即將於3月19號開幕,客傳會搶先空拍海螺館與永安漁港美景。宋佩遙攝

該園區最明顯的地標「海螺館」造型以海螺為建築發想,純白的曲線在藍色海洋的襯托下,有股淡雅寧靜的美感,雖然尚未開幕但已有少數攝影愛好者前往取景。昨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搶先發表空拍照後,在網路也引起討論。

「運氣真的不錯。」與車友發現海螺館Franky Hsu說,他與朋友有時會安排從台北騎單車到永安漁港的路線,因為這是一條熱門路線,騎單車到訪的人多,但大家都只騎到永安漁港外的7-11休息,也不會往港邊走去,「先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個點,我們到小七休息時,看到港口外有座白色拱橋,想說就走過去看看,就發現怎麼蓋了一個這麼特別的建築物?」

Franky說,從7-11往港口看過去時完全看不到有新的建築物,「因為海螺館不高,所以被街道的房子擋住了,得往裡面走才會發現,可能因此現場遊客很少。」他說,可能是還沒正式開幕、還沒宣傳,因此去的人很少,不過也因如此,他們才有機會在現場拍很多沒路人干擾的照片,他說,未來他還會找車友揪團去,「因為實在蠻漂亮的。」

女性車友看到海螺館時直乎「好美喔!」隨即拍照打卡。Franky Hsu授權
Franky Hsu到訪後才發現客傳會的報導。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