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六堆運動會在竹田  3/12、13共下來逗熱鬧走相逐

六堆運動會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是六堆人每年必朝聖的慶典活動,更是南部客庄特有的文化記憶,今(8)日特別選在屏東縣政府,舉行宣示記者會,預告第57屆六堆運動會將正式展開,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期盼,透過六堆運動會,繼續加深客家子弟的團結凝聚力,更歡迎大家來六堆逗熱鬧、走相逐!

客委會鍾副主委表示,去(110)年盛大紀念六堆300,今年的第57屆六堆運動會,則是嶄新的六堆300,因為竹田鄉就是六堆運動會的首屆主辦單位,因此顯得格外有歷史意義。本屆除了籃球、桌球、棒球及大眾所熟悉的運動項目外,新增國際奧運項目和新穎主流賽事,如霹靂舞、攀岩、幼兒滑步車、馬拉松等,將傳統與創新融合,展現六堆人的活力熱情和兼容並蓄,六堆運動會將於3月12、13日正式登場,歡迎全國鄉親共下來參加盛會,一起為六堆選手加油,從汗水中看見六堆客家精神。

六堆運動會自1948年起由六堆12鄉區輪流辦理,是全國唯一跨區域固定舉辦的客家族群體育競賽活動,今年第57屆六堆運動會,輪由中堆竹田鄉承辦,今日的記者會,首先安排全力支持六堆運動會的在地企業家們,贈送體育器材予六堆傑出年輕運動員黃正琦(撐竿跳)、馮子瑜(軟式網球),以表彰在地企業對運動發展的支持,也鼓勵六堆運動員努力爭取佳績。

第57屆六堆運動會系列活動多元,從2月13日的六堆勇士馬拉松、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2月26、27日的客庄遊戰和多種球類賽事,3月9日至11日的聖火點燃、繞境祈福活動,到3月12日上午在竹田國中盛大開幕,開幕儀式特別安排竹田四部曲動態表演,以「扎根、生命、喜悅、感動」進行,邀集表演團體一起為客家加油,發揚客家文化。此外,3月12、13日竹田國中將設置六堆產業市集,就是希望鄉親,在感受動態的運動賽事熱情之下,也能看見靜態的六堆客家文化美好。

2022第57屆六堆運動會誠摯歡迎全國鄉親,前來六堆體驗南部客家人的熱情,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https://reurl.cc/5G8anM,也溫馨提醒大家,活動期間一定要遵守相防疫措施,保持防疫距離,活動期間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1922實聯制及量體溫、噴酒精入場。

第57屆六堆運動會籌備委員會委員們及客委會鍾副主委(中間白口罩)與六堆運動選手,歡迎大家3月12、13來六堆運動會逗鬧熱、走相逐!

 

第57屆六堆運動會在竹田!

 

今日的記者會,首先安排全力支持六堆運動會的在地企業家們,贈送體育器材予六堆傑出年輕運動馮子瑜(軟式網球),以表彰在地企業對運動發展的支持,也鼓勵六堆運動員努力爭取佳績。

 

今日的記者會,首先安排全力支持六堆運動會的在地企業家們,贈送體育器材予六堆傑出年輕運動員黃正琦(撐竿跳),以表彰在地企業對運動發展的支持,也鼓勵六堆運動員努力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