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馬》臺中場索票一空 開放實聯制候補 感受華麗親子劇魅力!

轟動全國的《雨馬》,首度移師臺中,線上開放索票僅一天,8場演出就全部登記完畢,但別急,演出前10分鐘,會開放現場觀眾實聯制候位!今(20)日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於臺中臺鐵新烏日站「日出停車場」舉辦演出前記者會,宣告大型親子劇《雨馬》將於1月21日至23日盛大演出,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歡迎大家,一起來臺中看華麗又震撼的客家親子劇場《雨馬》,感受幸福的力量。

今日臺中的演出前記者會,天氣晴朗豔陽高照,10公尺高的藍色大型雨馬,與湛藍的天空相互輝映,緊接著,紙風車劇團推動近5層樓高的噴煙藍色雨馬,雨馬背上站著綠色的舞者花仙子,一旁還有兩隻活潑的小雨馬,伴隨歡樂的客家音樂下,劇團共同熱情邀請大家來看劇。

客委會鍾副主委表示,《雨馬》在臺北、高雄演出後,獲得空前迴響,許多臺中的鄉親希望《雨馬》也能到臺中演出,因此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張廖萬堅、黃國書等委員、臺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以及中央地方攜手大力促成下,成功爭取到臺中演出8場精華版表演及靜態展出,鍾副主委邀請臺中的大小朋友,一定要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在寒假期間,感受大型雨馬的視覺震撼、劇團的感人演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自己看過《雨馬》的演出後,深深著迷雨馬的魅力,因此義不容辭的促成《雨馬》到臺中演出的機會,此外,因為自己的外公是客家著名詩人詹冰,所以平時就致力推廣藝術文化,非常期盼《雨馬》能從音樂、表演,讓中部觀眾更認識客家文化,更希望《雨馬》演出後,能讓嚴峻的疫情,像劇中情節般「雨過天晴」恢復正常的生活。

本劇藝術監督李遠(小野)表示:看到《雨馬》繼臺北首演後到各地巡演讓大小朋友認識客家文化,感到十分欣慰與高興,如同《雨馬》想要傳遞的信息,期昐能透過演出中雨馬披著幸福彩虹的身姿,帶給世界活力與希望,跨越時區與空間讓『勇敢、堅強、溫柔』在你我的心中。」

憑著《雨馬》的高人氣,許多觀眾敲碗期待巡迴場的演出,客委會與紙風車劇團經過一番努力,將雨馬的幸福力量帶至臺中。為因應防疫,8場演出採線上登記索票,已於 1月17日開放登記,如未索票成功之民眾,現場於演出前10分鐘,會開放鄉親現場候補。另外,紙風車劇團加碼,將在明(21)日寒假第一天,舉行有獎徵答活動,提供10隻可愛的小雨馬,作為孩子的佳節禮物。

客委會表示,「雨馬」是一座身高10公尺,身長13公尺,肩寬4.5公尺的巨型移動裝置。由400公尺、3公噸的鐵管組成骨架,150加侖的纖維彈性水泥塑成肌肉,身上皮膚以客家藍染發想延伸,上面繪著客家花布中代表喜氣跟富貴的花紋,穿插著客家老奶奶兒時零嘴的「餘甘子」(油甘)為紋飾,以現代時尚的設計呈現客家人昔日共同的記憶,為配合防疫,座位間隔遵守防疫距離,請欲前往觀看之民眾,演出期間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1922實聯制及量體溫、噴酒精入場。

更多演出訊息,請上「紙風車劇團」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aperwindmilltheatre/ )查詢。

📅演出時間:

每次每場演出約30分鐘

111年1月21日 (五) 18:30、19:30

111年1月22日 (六) 15:00、18:00、19:30

111年1月23日 (日) 15:00、18:00、19:30

「雨馬」是一座身高10公尺,身長13公尺,肩寬4.5公尺的巨型移動裝置,十分壯觀!

 

客委會鍾副主委致詞。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張廖萬堅(左)、黃國書(右)到演出前記者會支持。

 

大型親子劇場《雨馬》,在各界大力協助下,順利移師臺中演出。

 

客委會鍾副主委(中)、客委會藝文傳播處處長廖美玲(右)、臺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左)與大小雨馬一同合影,歡迎大家在1/21~1/23,來臺中臺鐵新烏日站「日出停車場」與雨馬合影。

 

客委會鍾副主委與大小雨馬一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