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Shopping Design》BEST100 《靛花tien faˊ》獲「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大獎

臺灣年度設計大獎《Shopping Design》Taiwan Design BEST 100,邁入第十週年,今(17)日於臺北南港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與編集者新聞社合作,發行的全國性客家季刊《靛花tien faˊ》獲得「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獎項,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非常開心能透過《靛花tien faˊ》讓大家看見現代全新客家新美學以及內涵。

《Shopping Design》Taiwan Design BEST 100,是以編輯部的觀點挑選出100件令人激賞的年度案例,讓更多讀者認識,而今年獎項以「設計新秩序」為題,向大家推薦,在疫情時代積極探索及應對的當代創作者,除了以往的常規獎項,今年新設立「實驗新經典」和「疫時創新力」兩個獎項,鼓勵在內涵和形式上勇於變革的個人和團隊,而獲得「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大獎的《靛花tien faˊ》季刊,也是首度獲得BEST 100的客家刊物,得獎理由則是:「《靛花tien faˊ》成功書寫出客家文化新意涵,是一個從客家出發的全新刊物,細膩採集當代客家生活裡的真實日常,透過發掘隱匿在各行各業中的客家故事,帶領讀新視角認識往昔文化,不但為公家單位出版品,開創了新的形象與可能,也溫柔牽起一段呼應客家精神的羈絆。」因此獲得「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獎項。

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指出,《靛花tien faˊ》是我國首次以客家為主題,搭配現代設計美學的全國性季刊,透過深入全國客庄,挖掘與客家有羈絆的人事物,將隱匿於人群中的「新个客家人」,透過美學設計及報導,將大家繫在一起,也因此,非常開心,這次靛花季刊能榮獲2021 Taiwan Design Best 100「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獎」這項大獎的認可,陳董事長也透露,靛花季刊除了此次獲得Taiwan Design Best 100獎項,更接連獲得「金點設計獎」,證明從客家出發的設計美學,已成功讓大家看見及驚豔!

客傳會表示,欲欣賞獲各大設計獎項肯定的《靛花tien faˊ》,可於各大網路書店博客來、誠品、讀冊、金石堂等購買,或是各大實體書店 (誠品書店) 與友善書業合作之獨立書店購買,一起從客家新美學之中,看見客家的美好!另外也歡迎追蹤精彩的《靛花tien faˊ》粉絲專頁 : https://m.facebook.com/tienfa.tw/

【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得獎名單

涼伴工作室|讓中元辦桌不只存於回憶

永晝海濱美術館—People to People|漁港化身藝術空間

T22 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使陶瓷成為日常元素

雙口呂文化廚房|米食文化飄香現代

大溪味 Daxi Way|在故鄉品嚐醇美人生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當人往山裡走去

鹿港囝仔文化事業|使返鄉成為更好選擇

《靛花 tien faˊ》|書寫客家文化新意涵

《屏東特有種》|勾勒城市四季美好

離島出走 isle.travel|轉譯珍貴海洋記憶

台東慢波電台|聽見台東生活情調

客傳會表示,欲欣賞獲各大設計獎項肯定的《靛花tien faˊ》,可於各大網路書店博客來、誠品、讀冊、金石堂等購買,或是各大實體書店 (誠品書店) 與友善書業合作之獨立書店購買,一起從客家新美學之中,看見客家的美好!另外也歡迎追蹤精彩的《靛花tien faˊ》粉絲專頁 : https://m.facebook.com/tienfa.tw/

 

2021《Shopping Design》BEST100 《靛花tien faˊ》獲「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大獎。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與編集者新聞社合作,發行的全國性客家季刊《靛花tien faˊ》獲得「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獎項,右一為編集者新聞社總編輯李取中,右二為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

 

《Shopping Design》Taiwan Design BEST 100,是以編輯部的觀點挑選出100件令人激賞的年度案例,讓更多讀者認識,而今年獎項以「設計新秩序」為題,向大家推薦,在疫情時代積極探索及應對的當代創作者。

 

臺灣年度設計大獎《Shopping Design》Taiwan Design BEST 100,是國內知名設計大獎,今年邁入第十週年。

 

臺灣年度設計大獎《Shopping Design》Taiwan Design BEST 100,邁入第十週年,今(17)日於臺北南港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舉行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