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雙十國慶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與6英雄領唱國歌

本周日就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大典,今年國慶主題「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表演陣容中加入了我國目前唯一的國家級兒童合唱團「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將與6位來自各界的英雄代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東奧銅牌得主羅嘉翎、護理師施宜君與陳昀湞、消防員劉奎佑、警員楊于辰,共同領唱國歌,透過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天籟童聲,悠揚歡慶國慶!

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今年國慶大會有許多亮點,除了首次採第二現場連線開場表演,下午1點25分,先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於101大樓89F觀景臺連線演奏揭開序幕之外,緊接著,下午2點半,總統府前的現場,國軍CH-47SD運輸直升機將會在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與6位英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東奧銅牌得主羅嘉翎、護理師施宜君與陳昀湞、消防員劉奎佑、警員楊于辰領唱國歌之際,空中吊掛歷年最大的國旗磅礡進場,歡慶中華民國生日!

這次的國慶活動,除了台北的國慶表演之外,國慶晚會更是首度移師新竹市,在空軍新竹基地盛大舉辦,另外,國慶焰火表演,也是暌違20年重返高雄,將於10日晚上8點,在高雄港蓬萊商港區施放,配合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施放焰火彈數近2萬發,長達30分鐘,準備用絢爛焰火綻放高雄的美麗夜空,不過提醒,當天高雄國慶焰火現場觀賞採預約制,觀賞區人數降載至2萬人,歡迎大家一同在線上歡慶中華民國生日。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本次的國慶表演亮點「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是客家委員會於民國108年7月成立的國家級兒童合唱團,現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營運、合唱世界總冠軍的合唱指揮家彭孟賢老師,擔任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團長暨藝術總監、指揮,已接連演出「連篇交響詩《臺灣客家369樂章》」、《情寄客家・童心樂唱客家情》創團音樂會、《六堆300紀念音樂會》等多場演唱,每次演出都令全場動容,甚至場場爆滿,獲得熱烈支持,希望透過這次國慶領唱,能讓大家聽見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的天籟兒童美聲,未來,孩子們將持續演繹首首精采客家樂曲,向全世界傳揚臺灣最美好的客家音樂文化。

最後,國慶當天,客家公共傳播基金將派出甫拿下廣播金鐘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的「講客號」5G廣播網路直播車,到台北國慶現場,由講客廣播電臺資深主持人宋菁玲,帶領後生主持人涂世宗,為大家做精采的國慶客語即時口譯直播,歡迎大家鎖定https://www.facebook.com/hpcftw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hakkachildrenschoir/videos/231612715495864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是客家委員會於民國108年7月成立的國家級兒童合唱團,現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營運、合唱世界總冠軍的合唱指揮家彭孟賢老師,擔任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團長暨藝術總監、指揮。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是我國目前唯一的國家級兒童合唱團,以悠揚客家音樂及天籟童聲,傳達客家語言文化之美。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於今年9月17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與NSO合作演出《六堆300紀念音樂會》上半場曲目,順利落幕,獲得滿堂彩。

 

110年10月10日國慶表演流程(資料來源/國慶籌備委員會)
110年10月10日國慶表演流程(資料來源/國慶籌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