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長鎮預祝第32屆客家金曲入圍擒金 講客廣播電臺精采輪播音樂作品

「第32屆客家金曲入圍交流會」今(18)日下午,於華山文創園區中六館-光點影像穿廊溫馨舉行,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親自頒發獎牌予本屆(第32屆)傳藝金曲獎及流行音樂金曲獎客家入圍者,同時由少女卡拉代表受贈玫瑰花,象徵疫情期間音樂創作者仍像玫瑰花般綻放美好生命力。楊主委也感謝大家對傳揚客家音樂與文化藝術的努力,並預祝大家順利獲獎,成功鍍金。

楊長鎮主委表示,今年客家歌曲入圍第3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也看到年輕世代客家創作者的傑出亮眼表現,目前客委會已和各公營廣播電臺開會合作,預計明年全國各公營電臺的音樂播放,會有更多本土語言元素,大家會聽到許多好聽的現代客家音樂,客委會也會營造更好的客家音樂創作環境,像是每年舉辦的「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培養優秀音樂創作者,協助他們創作歌曲、拍攝MV,並透過新媒體資源,將這些優秀的現代客家流行音樂,打進主流音樂市場,讓更多人愛上客家音樂。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兼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表示,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是國內發射功率最強的客家電臺,成立以來致力提供客語歌手播放多元的客家音樂,透過傳統廣播頻道及網路平臺、「講客APP」讓全世界都能聽見這些優秀的音樂作品,特別的是,今年金曲入圍公布之後,講客廣播電臺會將這些入圍音樂作品放上講客廣播電臺頻道,每天播放4檔以上,讓大家都能一起聆聽享受入圍者努力過後的甜美音樂果實,此外,今日講客廣播電臺也預錄入圍者的入圍感言及得獎感言,入圍者們充滿創意又好笑的感言,全都在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https://www.facebook.com/hpcftw講客廣播電臺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kkaradio105.9,歡迎大家一起為入圍者留言鼓勵,預祝他們順利奪金!

今(110)年傳藝金曲客家傳統藝術入圍獎項,由客家傳統戲曲界表現亮眼的榮興工作坊團隊囊括3個獎項,以客家大戲《一夜新娘一世妻》入圍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最佳團體演出獎及最佳音樂設計獎等3項大獎。

第3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客語類共有8個作品,入圍14個獎項,作品非常多元,除了以客語入圍的作品及音樂人之外,生祥樂隊《野蓮出庄》亦入圍最佳樂團獎及最佳裝幀設計獎。

本次金曲獎客家音樂工作者表現相當優異,包括曾仲瑋、謝宇威、黃珮舒、春麵樂隊、羅文裕等5組客家音樂創作者,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

此外,最佳客語專輯獎入圍的有Khah-lah Thien-thoì(卡拉電台)/騷思股份有限公司、那三年/威德文化有限公司、到底/三十而立有限公司、當太陽升起時/夢响當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阿民/科科農場股份有限公司等5組客家音樂創作者。其中謝宇威《那三年》、春麵樂隊《到底》及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同時入圍最佳客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等3個獎項。

這次的金曲獎入圍交流會,在疫情微露曙光的當下,邀請入圍者演出表演,彼此相互交流,透過音樂傳遞社會正面力量、撫慰人心。同時也預祝入圍的21個獎項、9個作品皆能成功鍍金,感謝在客家傳統戲曲及音樂上努力的所有工作者,讓客家優美的戲曲及音樂作品,能夠永續傳承、在國際舞臺上發光。

黃珮舒三度入圍金曲獎客家最佳歌手,歌唱表演及音樂創作實力堅強。

 

生祥樂隊《野蓮出庄》入圍最佳樂團獎及最佳裝幀設計獎。
生祥樂隊《野蓮出庄》入圍最佳樂團獎及最佳裝幀設計獎。

 

春麵樂隊《到底》同時入圍最佳客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等3個獎項。

 

楊主委(後排左6)與所有入圍者合影,預祝周六的金曲獎順利得獎。

 

最佳客語專輯獎入圍的有Khah-lah Thien-thoì(卡拉電台)/騷思股份有限公司,今天的金曲入圍典禮,由卡拉電台精采演出。

 

客委會楊主委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