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3年 繼續與大自然捉迷藏 徐仁修《動物的生死博弈》新書發表

世界知名生態攝影作家、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徐仁修,今(15)日早上,在他的家鄉芎林舉辦《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新書發表會,現場聚集許多書迷,引頸期盼75歲的生態攝影大師徐仁修,與大家分享這本繼《與大自然捉迷藏》後的最新力作,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及總經理徐智俊也到場支持,希望大人、小孩能透過這本攝影叢書,看見大自然的美好,進而落實生態教育、愛護天地萬物,用同理心守護我們的環境家園及地球。

徐仁修表示, 13年前的《與大自然捉迷藏》是走過千山萬水、拍攝大自然中生物本能模擬周遭環境生存,迷惑敵人的精采畫面,書中特別設計讓讀者一起玩捉迷藏訓練眼力,培養孩子對大自然的觀察力及興趣,因此《與大自然捉迷藏》成功熱銷十幾萬本,之後,許多人紛紛表達希望能出版續集的心,因此這幾年再次把大自然中捕捉到生物「欺敵」、「博弈」的驚心動魄畫面,集結成攝影書,透過內容及知識量加深的方式,推出《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再次帶領大人、小孩們繼續與大自然捉迷藏!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指出,徐老師不光是用一生拍攝國內外生態環境,他更致力於用環境教育,讓大家看見、認識到人們必須守護環境,學習與大自然共處,這樣人們才能世代在地球上共存共榮,陳董事長也舉例,徐老師的新書《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讓大家得以一窺,我們身邊藏起來「看不見」的朋友,書中巧妙的用絕佳攝影技巧,將台灣客庄經常聽得見、感覺得到的生物,(蜥蜴)、莫氏樹蛙、刺蛾、五色鳥等華麗亮相,這些生物都是台灣人以及全球的珍貴瑰寶,我們應該要更珍惜、尊重牠們,用愛與同理心,共同守護台灣這片美麗家園。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集結徐仁修老師一生的生態攝影技巧於大成,透過鏡頭及農業生物知識,認識大自然與人類分享生命智慧的無限可能,像是書中介紹,蝴蝶的幼蟲,除了斑蝶因為吃的是有毒植物維生,會把植物的毒素留存在體內,讓天敵,特別是鳥類不敢吃牠,其他蝴蝶幼蟲都會用保護色或各種偽裝術把自己隱藏起來,這些形形色色的隱身術,都在《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一書中,歡迎大人們一起帶著孩子,和世界級生態攝影大師徐仁修走進大自然,再次捉迷藏。

徐老師的《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新書介紹影片,歡迎點選: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343585444108877

世界級生態攝影大師徐仁修睽違13年,推出《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新書,邀請大人、小孩一起與大自然捉迷藏。

 

《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書中精彩內容。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右)與徐仁修(左)合影。

 

《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新書發表會。
徐仁修舉辦《動物的生死博弈-與大自然捉迷藏2.0》新書發表會,與大家分享心得。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接受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