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天籟美聲 撫慰疫情下國人的心 

 

新竹縣是知名的客家大縣,客家人口36萬多,佔全縣人口7成,新竹縣積極推廣客家語言文化不遺餘力,而全國首個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成立後,由團長暨指揮彭孟賢帶領小朋友表演優美客語歌曲,平日合唱團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的專業場域練唱,今(5)日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與新竹縣文化局局長李安妤,前往合唱練習現場,鼓勵小朋友辛勤練唱,也希望這群代表台灣客家文化的小小特使,能用優美客家樂聲,在疫情期間撫慰大家的心。

近日全國疫情逐漸趨緩,全國三級警戒降至二級警戒後,團長暨藝術總監彭孟賢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遵守維持社交距離,於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戶外空間,第3次帶領小朋友練唱,為即將到來的9月份的「交響六堆-六堆300紀念音樂會」以及10月10日「國慶領唱」活動加緊腳步練習,就是為了讓國人聽見首首感動人心的客家合唱童聲樂曲。

今日中午,陳董事長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公共服務部經理施懿倫,前往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與新竹縣文化局局長李安妤、副局長林益洲及表演藝術科科長郭秋燕,探訪小朋友的認真練習過程,小朋友也發揮平日經彭團長世界級專業指導後的成果,現場演繹歌手邱廉欽的歌曲「行過」,各聲部流暢的唱出令人陶醉又感動的音樂!

陳董事長表示,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目前有近60位團員,分別來自新竹、桃園、苗栗、新北市的小小客家文化特使,皆經由公開徵選選為團員,前(108)年12月前進國家音樂廳演出連篇交響詩《臺灣客家369樂章》,去年演出《情寄客家》創團專場音樂會,場場座無虛席,成功創造熱烈迴響,也獲得樂界一致讚美,陳董事長邀請大家,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若有演出訊息,大家務必要來親自體驗世界級專業兒童合唱的魅力,再次深深愛上客家音樂。

最後,除了探訪小朋友合唱練習,陳董事長也邀請文化局局長等人一起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共下聆聽最優質的金鐘節目,以及感受全新的多元節目內容,另外,陳董事長也介紹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出品的最新全國性客家季刊「靛花」立秋號,李局長對於「靛花」的設計排版美學及報導讚譽有加,李局長希望新竹縣文化局能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有更密切的合作,讓全新又迷人的現代客家合唱音樂、廣播以及刊物,能夠讓更多人聽見、看見,共下顛覆過往的客家刻板印象,重新愛上客家語言文化。

今日中午,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站立者右二)與總經理徐智俊(站立者左一)及新竹縣文化局局長李安妤(站立者左二)探訪小朋友的認真練習過程,右一為團長暨指揮彭孟賢。

 

陳董事長邀請文化局局長等人一起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共下聆聽最優質的金鐘節目,以及感受全新的多元節目內容。

 

新竹縣文化局局長李安妤對於「靛花」的設計排版美學及報導讚譽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