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講客好時節 客語能力認證6/11前報名截止

全國停課居家防疫,正是家庭學客語好時節!客家委員會與全國各地方政府攜手推廣客語能力認證考試,希望在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的難關下,能化危機為轉機,就在全國停課居家防疫邁入第二週期間,有許多家庭向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經營的講客廣播電臺透露,因為居家防疫,間接落實了家庭沉浸式客語互動的機會,更在收聽講客廣播電臺之際,潛移默化的增加客語能力,加深了報考今(110)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考試的決心,歡迎大家趕緊在6月11前上網報名,多一種語言,絕對多一種能力!

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表示,講客廣播電臺擁有全國最齊全的客語專業主持陣容,節目內容多元創新、寓教於樂,像是節目《雁子飛過台三線》甫擒下第55屆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深獲各界肯定,另外,還有許多適合全家大小收聽的精采節目,24小時在空中不間斷地陪伴大家,就算漏聽了自己喜歡的節目,可以下載講客APP,讓大家走到哪、聽到哪,絕對不錯過任何一個感動片段,同時,這段居家防疫期間,有許多非客家籍鄉親因為收聽講客廣播電臺,成功學會講客語,證明收聽講客廣播電臺,能營造沉浸式客語生活環境,學習到美好的客家語言文化。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指出,講客廣播電臺的聽友、屏東縣新園鄉民俗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劉榮信,近日私訊感謝講客廣播電臺製播優質節目,身為河洛人的他,因為開車時收聽講客廣播電臺FM105.9的節目,因此學會客語,更通過客語能力初級認證考試,讓他感到十分不可思議之餘,更是覺得「很沙鼻!」,原來學會客語一點也不難,通過初級認證的他,承諾要邀請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收聽講客廣播電臺,報名客語能力認證考試,共下迎接新的語言技能,體驗迷人的客家語言文化。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疫情期間國人做好居家防疫工作,也可以在家輕鬆線上學客語,目前客家委員會110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官方網站https://hakka.sce.ntnu.edu.tw/hakka/客語認證詞彙資料庫網站https://wiki.hakka.gov.tw/ver2018/index.aspx教育部台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網站https://reurl.cc/6a2jd5萌典https://reurl.cc/7rXdkk 有豐富的線上自學資源,歡迎大家一起收聽講客廣播電臺,與家人講客語、學客語,最重要的是要把握今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考試,趕緊在6月11日前上網https://hakka.sce.ntnu.edu.tw/hakka/報名考試,輕鬆學會客語,替自己多增加一種能力!

講客廣播電臺節目適合大小朋友收聽,其中節目《雁子飛過台三線》甫擒下第55屆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深獲各界肯定(左為主持人徐子雁,右為黃于娟)。
歡迎大家趕緊上網報名110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報名截止時間為11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