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停課居家防疫不無聊! 錄家中寶貝講客語參賽拿獎金

全國停課居家防疫,正是家庭學客語好時機!客家委員會邀請大家一起和家裡小學以下的寶貝參加「學客樂-心愛的寶貝講客語超人氣影片」募集活動,只要錄下和孩子們講客語的互動影片,上傳成功就有機會獲得新台幣2千至2萬元的獎金哦!

客委會為了落實客語生活化,鼓勵孩童在日常生活中自然說客語,特別推出「學客樂-心愛的寶貝講客語超人氣影片」募集活動,希望邀請家長或老師們錄下孩童之間,或孩童與長輩之間,自然以客語互動的影片,影片主題不限,無論是孩子們一起玩遊戲、跟阿公阿婆看電視聊天等,只要是孩童自然開口說客語的影片,都可以參加,就是希望防疫期間孩子們與家人長時間互動,能營造家庭沉浸式客語生活的機會,讓更多家庭喜歡在家說母語的方式,進而讓孩子自然而然將客語DNA植入腦海裡。

客委會表示,「學客樂-心愛的寶貝講客語超人氣影片」募集活動的參加辦法非常簡單,只要將錄好的影片(約2至5分鐘)上傳影音平台,並在哈客網路學院的活動網頁報名參賽即可,前100位上傳成功者,還可獲得100元商品禮券。

客委會指出,影片募集截止後,將邀請專家針對參賽影片進行評選,評選項目包括「自然互動」、「傳達能力」及「整體表現」等,也將開放網路人氣投票,獲評選為前三名以及最佳人氣獎,可獲得2千元至2萬元不等的獎金。歡迎大家拿起手機,記錄孩子們自然講客的可愛影片,參賽拿獎金!

◎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哈客網路學院(https://elearning.hakka.gov.tw/)及「學客樂-心愛的寶貝講客語超人氣影片」募集活動網頁(https://familyhakka.solucky.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