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捐款回饋禮全公開~~

邀請您以捐款支持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傳播客家文化 公媒使命

我們以影像、聲音及文字記錄客家常民身影,
誠摯邀請您 以捐款的行動支持,讓客傳會的每一步更踏實而堅定,
將山林共生的Hakka記憶故事及樂音,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捐款回饋禮
小額捐款:單次捐款NT.500元,可選擇一組回饋好禮:
① 經典組:《靛花季刊-立冬號No.2》1份+《2021客家生活年曆》1本
② 典藏組:《2021客家生活年曆》1本 + 書寫客家鉛筆組1盒(12支)
(註:「典藏組」寄送時間:110年1月31日起)
企業捐款:
① 節目贊助。
② 針對各界捐款規模,專案提供本基金會傳播專業服務。

︱我們正在做哪些事?
1988還我母語運動後,客家語言文化議題開始被看見。2019年底成立的客家公共傳播基金,以成為主流公共媒體為使命,透過講客電臺、客家新媒體、靛花季刊、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等多元傳播媒介,讓更多的收視閱聽大眾認識客家文化,持續挖掘都市山野間的生活魅力,傳承多元个客家庄身影、聲音記憶。

︱客家公共傳播的新里程碑
客傳會第一步以廣播電臺、新媒體及靛花季刊年曆等傳遞常民聲音,期許與逐步成長的社群力量共同前進,讓客家的多元眾聲能繼續被聽見及被看見。

《2021客家生活年曆》書寫365天的記事及歲時
2021年,一起來發現日常裡的客家歲時及人文風土。冬至,對客家人而言,它的重要如同舊曆過年。在經歷2020生涯及疫情衝擊後,特別選在這天與家人團聚,感恩彼此擁有的平安與祝福,手寫下新年的新希望。

邀請大家在2021動手記錄日常生活、書寫認識及旅行客庄的點滴。秋天黃金稻田結穗時,與我們分享這一年的時空故事,跳躍在紙上的心路軌跡。
《2021客家生活年曆》日日寫風土.體驗慢板生活


年曆設計以「老派漫慢、日日寫誌」為核心理念,結合農民曆、月/周計畫、方格等功能,整體風格則是由擅長自然調性的旅日設計師Koh Body執筆,為日誌創作了系列溫潤手感的主視覺及插畫。手寫日誌不只是日常記錄事,也是透過書寫找回思考、感受季節變換的慢速生活能力。
尺寸︱148X210mm,288頁
內頁︱農曆、節氣、時令、假日、客庄369、村村慢行地圖
客庄風土誌、12月份甘特圖
裝幀︱線膠裝,書脊裱藍染布,打凹加燙藍

.客庄風土誌
12個月份風土誌插畫,猜猜描繪客庄順應大地節氣的四季農產、儀式、古道、自然萬物等主題的客庄在哪,隨著每個月開展時的短句,計畫12個慢活生活的提案,追蹤FB粉絲頁露出的線索,一起探索各地風土人情。

.369
以拉頁色票呈現369客庄,同時為3月、6月、9月設計專屬色彩,提供使用者進行天馬行空的創作或生活行旅的紀錄,背面為臺三線、六堆、台九線客庄簡圖。
♥使用方式:
為3月春天色票取名字,記上特別的個人記事、書寫生活短詩、抄寫喜歡的文句、貼上故事的紙膠帶或參觀博物館的票證、塗鴉、花草小標本…等。期待秋天時,徵集大家在369發揮的創意及點滴發現。


.24節氣
月計畫,設計與節氣相關的客家諺語,並標註了音標、釋義,週計畫內則有四海大平安等五種腔調的發音,方便初學者學習讀24節氣的客語發音音標。


.村村慢行地圖
跨頁地圖設計了臺三線21個客庄村戳章,歡迎生活旅人收集遊賞的回憶,及遊歷博物館、文化館時蓋上有趣的紀念章。


︱隱藏版驚喜好禮:「書寫客家」鉛筆組
內容︱鉛筆12支(長約17cm)、書籤、抽屜式紙盒(18x7x2cm)
設計︱


︱捐款方式
◆付款選項
捐/繳款金額、選擇付款方式(線上信用卡金流、ATM轉帳)
◆募款頁捐款者資料:電子郵件位址、姓名、身分證號碼、手機、收據地址
◆收據相關資訊:收據寄發方式、捐/繳款收據抬頭、徵信刊登(若您不希望姓名出現在徵信芳錄中,請來信或來電)、捐/繳款備註。
捐款帳戶
戶名: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銀行:臺灣銀行 亞矽創新分行 (銀行代號:004)
帳號:297-00100136-9

客傳會官網▕ https://www.hpcf.tw/
電話▕ (03)2873066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一段49號10樓
服務信箱▕ pr@hpc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