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把幸福》音樂會 金曲歌手輪番演唱 重溫日常幸福

邁入第三年的臺北客家音樂會,延續前兩年的專輯《漂移》、《臺北站到了》,今(109)年發行《買一把幸福》專輯,並在今(6)日於臺北松菸舉辦音樂會,邀請各金曲創作音樂人,透過親身逛市場的經驗,結合客家族群日常足跡,帶著大家一起用客家流行音樂再現幸福時刻。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徐世勲希望大家在享受完音樂會後,也能購買專輯回放歌曲的美好。

徐世勲表示,這次的《買一把幸福》音樂會演唱的歌曲,會收錄在專輯中,此外,這次專輯的設計充滿創意,拉開後就像是清明上河圖般的臺灣市集繪畫設計,希望大家從專輯的外包裝到音樂歌曲,都能一起聽到、感受的到,原來我們最日常不過的幸福,就在身邊。

今日下午,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特別和臺北客家合作現場直播,現場音樂會邀請到《買一把幸福》專輯的歌手徐哲緯、邱廉欽、葉鈺渟、劉慧卿 、劉格帆、吉那罐子楊淑喻等歌手輪番登臺演唱動人歌曲,帶領臺下逾五百位聽眾一起用音樂重溫日常幸福。

在一個半小時的音樂會,由邱廉欽開場演唱歌曲「麼儕在該喊賣」、「老字號介點心店」為音樂會拉開序幕,緊接著,葉鈺渟演唱歌曲「欠麼介」、「你會記得嗎」;徐哲緯演唱歌曲「做工介人」、「臨暗supermarket」;劉慧卿演場歌曲「日仔會做得」、「一日好過一日」;劉格帆演唱歌曲「有一種花」、「日頭的味道」,最後,吉那罐子演唱壓軸歌曲「一家人介飯桌」、「買一把幸福」,一首又一首的優美輕快客家流行音樂,讓臺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更有觀眾感動地說:客家流行音樂原來這麼好聽!而且歌詞真真切切的觸碰到內心最深層的情感!歡迎大家鎖定直播,錯過也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回顧音樂會動人歌曲。https://reurl.cc/q8WRQn

 

?時間:2020年12月6日(日)15:30~17:00(配合防疫措施,14:30開放入場)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2樓 多功能展演廳

徐哲緯、邱廉欽、葉鈺渟、劉慧卿 、劉格帆、吉那罐子楊淑喻等歌手輪番登臺演唱動人歌曲。

 

徐哲緯演唱歌曲「做工介人」、「臨暗supermarket」。

 

吉那罐子演唱壓軸歌曲「一家人介飯桌」、「買一把幸福」。

 

邱廉欽和大家分享他的歌曲「麼儕在該喊賣」、「老字號介點心店」創作靈感。

 

《買一把幸福》音樂會。

 

《買一把幸福》音樂會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