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躺床上舒服看劇 華山「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精采演出

每個人第一次的美好的朗讀經驗,都是床邊故事!所以我們希望您能和孩子一起躺在床上,複製這個一輩子難忘的美好回憶,今(5)日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烏梅劇院演出「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劇場,透過華文朗讀節的跨節思維,將故事文本結合劇場藝術,並首度加入客家歌曲與台詞。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誠摯邀請大小朋友,把握這兩天的精采演出,一起重溫床邊故事的溫暖感動,也將客語歌曲的美好植入記憶裡。

今日一早,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出動講客進鄉團直播行動車(講客號)到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擺攤,宣傳「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劇場及販賣全國性季刊「靛花」,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歡迎,此外講客號也邀請今日觀賞首場劇場演出後的觀眾,登上透明櫥窗講客號,和路過的民眾分享「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的心得,邀請大家快快去看劇。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指出,這次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首度成為華文朗讀節的年度夥伴,在「為新日常而讀」的活動中協力策劃「杜潘芳格展」並在「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劇場加入客語元素,期待大家透過華文朗讀節,認識到台灣多元文化的美好,也歡迎親子共同來看「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朗讀劇場,因為每個人第一次的美好朗讀經驗,就是床邊故事!

這次的朗讀劇場「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首度加進台灣客語元素,在故事情節中播放客語歌曲,台詞也有客語詞彙,就是希望讓大小朋友能透過故事的發展過程,潛移默化的輕鬆學習客語,而劇場演出還有一大亮點,就是音效藝術家(擬音師),他們透過各種日常生活的器具,模擬出各種聲效,像是潺潺流水、熊熊火堆、徐徐微風等唯妙唯肖的聲音令人驚豔,而現場舒適的床具和枕頭,搭配劇場溫馨的演出,更讓小朋友目不轉睛地安靜看完演出。

「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劇場故事,以〈糖果屋〉故事為基礎,敘述在一座森林裡,住著一對兄妹和他們的父母,但戰爭爆發後,兄妹兩人在森林裡迷了路,又遇到不懷好意的邪惡精靈,之後兄妹倆共同對抗壞精靈的曲折故事,歡迎大家把握這兩天精采的劇場演出,一起和孩子製造專屬的床邊親子回憶。

⭐️活動資訊⭐️

❝朗讀劇場-頭擺頭擺 亻厓發吔一隻夢(從前從前 我做了一個夢)❞

演出|嚐劇場

時間|12/05 (六)、12/06 (日)13:00-14:00, 17:00-18:00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烏梅劇院

報名|https://reurl.cc/2gVOZa

「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劇場故事,以〈糖果屋〉故事為基礎。

 

音效藝術家透過日常生活工具製造超擬真聲響。

 

朗讀劇場「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首度加進台灣客語元素。

 

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在華山精采演出,觀眾可以躺在床上舒服看劇。

 

頭擺頭擺亻厓發吔一隻夢故事情節緊湊。

 

講客號到華山文創園區宣傳華文朗讀節系列活動,現場出現一道彩虹劃過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