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 創團音樂會 《情寄客家・童心樂唱客家情》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今(8)日晚間於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辦《情寄客家・童心樂唱客家情》創團音樂會,在團長暨藝術總監彭孟賢老師指揮下,演出多首客家傳統及新創歌謠與世界經典合唱曲,客委會鍾孔炤副主任委員、范佐銘副主任委員、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陳板)及總經理徐智俊共同到場欣賞,並與現場貴賓及家長見證這群客家文化幼苗的成長與茁壯。

客委會表示,為推動客家音樂傳承與創新,客家委員會在108年7月成立代表客家文化的「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特別邀請現任臺灣合唱協會常務理事彭孟賢老師擔任藝術總監暨指揮,在合唱世界總冠軍推手的優異師資帶領之下,經過1年多的培訓後,於《情寄客家・童心樂唱客家情》創團音樂會上,讓大家認識團員的進步與成長,而未來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也將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接手管理,期許在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幫助下,能讓更多人聽見臺灣兒童的優美客家之音。

這次合唱團演出中,藝術總監暨指揮彭孟賢老師帶領團員中,最小的是國小一年級,最大的是國中二年級,每位孩童都成功地將自身最精緻純淨的聲音表露無遺,現場聽眾無一不被悠揚的合唱歌聲感動,大家更真切地在客家兒童合唱音樂聲中,聽見孩子們對客家文化及音樂的熱情,期望透過合唱傳遞客家文化,一代接一代,鼓勵更多孩子願意大聲把客家藝術及精神,從臺灣傳揚到世界各地。

今晚的音樂會,首先由《山歌子》、《糶酒歌》等客家傳統歌謠開場,接續演唱《月光光》、《鷂婆》等客家新創歌謠,曲目呈現涵蓋各種風格,不變的是堅忍不拔的客家情懷;下半場帶來世界知名的合唱經典曲目,團員化身小小客家文化特使,展現接軌國際的精神與願景。

最後安可曲帶來經典《客家本色》,象徵客家本心的硬頸精神與文化底蘊,在場觀眾為其精緻純真的童聲合唱動容、喝彩、安可聲不斷;合唱團接下來將於12月23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辦理新竹場演出,歡迎有興趣民眾共下來參加。

※新竹場索票資訊:

自11月9日起,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服務臺現場索取,每人至多4張,洽詢專線-02-23658943 木樓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