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全國唯一客家咖啡廳 靛花雜誌襯托客家全新美學

桃園是客家人口比例高達40.5%的直轄市,更是充滿客家風情的熱情城市,今(23日)IKEA新桃園店在桃園青埔盛大開幕,IKEA特別邀請隔壁鄰居的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到場參與開幕式。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也到場參觀IKEA首創的「客家咖啡廳」商用展示間,並用流利的英文向IKEA集團董事凌思卓介紹全國性客家季刊「靛花」的客家全新美學,並分享店內的客家布置心得,希望未來IKEA能夠加入更多客家元素,共下顛覆外界對於客家的刻板印象。

今日一早,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慶賀IKEA新桃園店開幕,並和IKEA集團董事凌思卓互贈瓷盤、客家花布造型「達拉馬」,鄭市長表示,桃園是客家文化非常蓬勃發展的城市,桃園市府團隊致力於發展循環經濟、推動環保綠能城市以及歡迎優質廠商進駐。鄭市長舉例,這次IKEA新桃園店的開幕,就是桃園市政以夥伴的關係,全力協助的結果,另外,青埔區即將開幕的新光影城、日本八景島水族館營運的「Xpark水族館」以及農機展、移動式遊樂場、萬聖節、跨年晚會等,桃園市政府也會同樣的去全力協助,就是希望發揮客家熱情好客的團結精神,齊力將桃園打造成一個充滿活力的精采城市。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表示,得知隔壁鄰居IKEA新桃園店有全國唯一的「客家咖啡廳」商用展示間後,一早就到場欣賞咖啡廳內的布置裝潢擺設,發現現場的客家紅磚、窗花、藤編、桌椅等,與瑞典的簡約生活美學完美融合,徐總經理更帶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發行的創刊號季刊「靛花」,向IKEA集團董事凌思卓介紹靛花的絕美編輯設計,以及臺灣客家文化,成功獲得現場一致肯定,更有遊客參觀客家咖啡廳後,被擺在桌上的季刊靛花吸引,進而前往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購買季刊,徐總經理也歡迎大家,有空可以到IKEA新桃園店的「客家咖啡廳」參觀融合瑞典的客家家居擺設,也翻翻季刊靛花,體驗完全不同於以往想像的客家新美學。

————————————————————

季刊「靛花」紙本零售|創刊號每份定價 100 元

網路書店購買連結|

博客來|https://bit.ly/2AoW4oU

誠 品|https://bit.ly/2YNp2rE

讀 冊|https://bit.ly/3gjPCP1

金石堂|https://bit.ly/38hZ1nz

或是在全國各大實體書店 (誠品書店) 與友善書業合作之獨立書店購買。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到場參觀IKEA首創的「客家咖啡廳」商用展示間。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用流利的英文向IKEA集團董事凌思卓介紹全國性客家季刊「靛花」的客家全新美學。

 

IKEA新桃園店首創「客家咖啡廳」商用展示間。

 

IKEA新桃園店首創「客家咖啡廳」商用展示間,採用紅磚客家特色。

 

IKEA新桃園店「客家咖啡廳」商用展示間十分舒適。

 

「客家咖啡廳」商用展示間,展現簡約空間美學。

 

IKEA新桃園店首創「客家咖啡廳」融合客家及瑞典元素。

 

「客家咖啡廳」商用展示間,融合客家花布及瑞典生活美學。

 

現場客家咖啡廳環境令人感到十分舒服。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全國性創刊號季刊「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