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客廣播電臺全新大改版 金鐘金曲主持人攜手後生 共下空中尞客家

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與客家後生主持人一起合影。

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在去(108)年底成立後,於今年全面接管全國發射功率最強的客家電臺「講客廣播電臺」,並在4月1日節目大改版,邀請金鐘、金曲得主黃連煜及陳明珠等王牌主持人與後生子弟一同主持節目。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這次的內容除了大改版外,硬體更是大升級,歡迎大家用手機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隨時隨地收聽最全面、全新的客家電臺。

陳董事長指出,講客廣播電臺自106年6月23日開播至今,在軟硬體上成功全面升級,去年(108)底全國的10站電臺執照已轉移至客傳會,因此講客廣播電臺成為全國發射功率最強的客家電臺,就是希望能保障客家鄉親的媒體近用權,另外,節目改版後,自製節目高達近55%,也首次邀請多位年輕主持人加入固定主持陣容,希望透過年輕人的無限創意和活潑熱情,讓國人聽見全新的客家美好。

客傳會總經理兼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指出,以往的客家廣播節目被嫌保守、節奏太慢等,因此基金會全面接手講客廣播電臺後,第一步就是為節目注入新能量,電臺的節目比例三分之一改由年輕主持人接棒,透過年輕人的觀點,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全新客家觀點。此外,改版後的一大亮點369自製節目「雁仔飛過臺三線」、「靚靚六堆」、「幸福臺九線」以深入在地客庄及產業為特色,提供當地客庄吃喝玩樂好去處的獨家資訊,希望聽眾收聽後,能走訪客庄,進而愛上客家。

目前講客廣播電臺除了用廣播收聽外,也可以用手機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透過網路24小時即時收聽節目內容,如果錯過了自己喜愛的節目,講客電臺APP也會儲存長達44天的節目,讓大家不錯過任何一集精彩的節目,歡迎大家踴躍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Android連結:https://reurl.cc/8GWlXd)、(IOS連結:https://reurl.cc/O1pb59)。

客家後生的金鐘主持人陳明珠,主持周一至周五晚間7點客家妹來打卡現場節目。
客家後生的金鐘主持人陳明珠,主持周一至周五晚間7點客家妹來打卡現場節目。
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與客家後生主持人一起合影。
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與客家後生主持人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