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歲末演出新竹場 天籟童聲 傳唱客家浪漫情

我國唯一的國立兒童合唱團「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今(29)日晚間,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登臺演唱歲末音樂會《月光光・桐花世界 齊心樂唱客家情》,小朋友們在世界級指揮家、團長彭孟賢老師帶領下,以及鋼琴家陳柔安的伴奏聲中,一連演唱14首客語及西洋名曲,悠揚稚嫩的童聲,搭配訓練多時的各部合唱技巧,讓全場陶醉,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感謝今晚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美好的演出,希望透過客家音樂,能在2021年歲末之際,為2022年的臺灣,注入滿滿的能量及祝福。

今日的索票演出,現場座無虛席,臺下坐滿熱愛客家音樂的樂迷們,客委會藝文傳播處處長廖美玲、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文化局長李安妤、副局長林益洲,以及孩子們的家長親友們,全到場支持,欣賞孩子們用心練唱多時的成果,今晚演出分上半場7首客語歌曲,下半場6首西洋民謠,以及壓軸登場的《YES WE CAN 》,其中《YES WE CAN 》是去年本土疫情嚴峻時,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委託金曲歌王黃連煜創作的合唱歌曲,歌曲鼓勵大家「毋驚啦!烏暗總會消逝」一起攜手面對各種難關。

團長彭孟賢表示,這次音樂會以油桐花為意象,透過客家兒童合唱的童聲樂曲中,讓大家在音樂聲中,與客家藝術文化彼此連結。也因為油桐與客家族群,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早期客家人以油桐樹為經濟作物,油桐樹成為客庄經濟的命脈和情感依靠,更是「硬頸」精神的表徵,見證客家先民的奮鬥史,所以今晚上半場的歌曲就以客家人熟悉的各種浪漫花朵歌曲展開,油菜花、油桐花、髻鬃花,讓大家從音樂聽見客家人的浪漫。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2021年臺灣遭受本土疫情嚴峻考驗,但全島一心,很快地於疫情當中再度站起!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也在彭孟賢老師的帶領下,自八月初恢復團練,一連演出兩場《六堆300紀念音樂會》音樂會,更在今年的國慶大典當中擔任國歌領唱。接下來,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將於明(111)年2月27日於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歡迎大家一起到場感受,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天使般童聲的魅力!

今晚新竹場演出曲目:
寶島台灣 
盼望親人來團圓 
油菜花 
麼个花 
花樹下 
山狗呔(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委託編曲世界首演)
髻鬃花 
A Ceremony of Carols Introit
Pie Jesu 
Tshotsholoza 
As Long As I Have Music 
When You Believe 
Ah! si mon moine voulait danser 
Yes We Can(客家原創防疫歌曲委託編曲世界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