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TF台北國際旅展開幕! 來客家主題館遶尞 滿999送超值好禮

「2021 ITF台北國際旅展」今(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開幕,客家委員會也規劃全台三、六、九客庄觀光資源,邀集在地客庄、職人工匠、伴手禮品及旅行社等,共25家社區及業者到客家主題館(攤位號碼K702)參加,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及副主委鍾孔炤,今日也陸續到場,替客家主題館站台,推銷這四日旅展客家主題館內好吃、好玩又好尞的商品及活動。

客委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表示,本次旅展為展現客家館的嶄新風貌,特別推出「社區小旅行」-台三線的苗栗農村上菜、探訪十二寮時光村,六堆的古蹟散步、可可一日遊,台九線的鳳林微旅行等15條深度小旅行遊程,以及旅遊業者推出國家級綠道「樟之細路」、客家文化體驗等11條以上針對親子和健行等不同客群的套裝行程;「職人工匠」則展示藍染、樟腦香茅、陶藝、油紙傘和文創手工筆等5項客庄傳統工藝技術;「來聊DIY」推出藺草編織、手作藍染、油紙傘繪製及盤花;「來食DIY」則規劃茶皂、可可脂護唇膏及護手霜、牛搵水及豆腐乳,讓民眾體驗完可攜回紀念;伴手禮品則集結客家米食點心、果醬、餅乾、甜酒釀和有機米等5家精選廠商,為民眾精選客庄好味道。

客委會表示,這次旅展展期只有4天,所以特別安排精采的「客人領路」系列講座,邀請金鐘獎得主徐子雁、金曲獎得主羅文裕和在地職人葉佐蔚領路走進客庄369,更安排知名作家劉克襄、溫士凱帶領民眾一同漫遊客庄。此外,「客人談唱」由知名客家搖滾「神棍樂團」,和音樂人黃連煜老師帶來最具爆發力和創意性的客家音樂饗宴。展期間只要消費滿999元,就送價值450元的精緻竹杯!誠摯歡迎大家一起到客家館(攤位編號K702)「來食來聊,撩客庄」!

總統蔡英文(左三)手拿客家獅,替客家主題館站台。

 

「客人談唱」由知名客家搖滾「神棍樂團」,帶來最具爆發力和創意性的客家音樂饗宴,左三為今日開幕主持人陳明珠。

 

「來聊DIY」推出藺草編織、手作藍染、油紙傘繪製及盤花。

 

「來聊DIY」推出藺草編織、手作藍染、油紙傘繪製及盤花。

 

展期間只要消費滿999元,就送價值450元的精緻竹杯!誠摯歡迎大家一起到客家館(攤位編號K702)「來食來聊,尞客庄」!

 

展期間只要消費滿999元,就送價值450元的精緻竹杯!誠摯歡迎大家一起到客家館(攤位編號K702)「來食來聊,尞客庄」!

 

客委會鍾副主委接受媒體聯訪。

 

客委會鍾副主委(左)與客家妹陳明珠(右)合影。

 

2021客家主題館展覽時間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