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電視金鐘獎客家入圍30項破紀錄  楊長鎮預祝奪金成功

第56屆廣播電視金鐘入圍交流會現場直播畫面

「第56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客家入圍交流會」今(22)日於臺北市內湖區壹電視D1攝影棚盛大舉行,本屆客家入圍金鐘廣播及電視獎項高達30個,創下歷年來入圍最多的紀錄,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親自頒發獎牌給入圍者,感謝大家對傳揚客家語言與文化藝術的努力,並預祝入圍者順利獲獎,成功擒金。

楊主委表示,客家電視與講客廣播電臺在本屆廣播電視金鐘獎表現亮眼,感謝所有客家傳播工作者的付出與貢獻,看到許多客籍歌手跨界主持與電視表演,都能創下佳績,可見多年來客家專屬頻道提供一個很好的園地,讓演藝人才多元化發展;另外客家音樂的表現也很突出,現在不論在電視或廣播節目都可以看見、聽見討論不同族群的音樂,有助於臺灣流行音樂的發展。我們樂見在各個電視臺或廣播電臺出現客家話的頻率增加,也希望未來客家電視及講客廣播電臺能與其他主流商業電視及廣播電臺有更多互動交流,此外,楊主委在臺上,仍不忘公開呼籲大家,遽遽拿起手機,下載「講客APP」,花不到一分鐘,就能隨時隨地收聽最優質的金鐘優質客家節目。

今日交流會舞臺一側停放了客庄「最火紅」的吉祥物「講客號」,吸引全場目光,因為本屆廣播金鐘獎,這臺車「講客號」入圍了「創新研發應用獎」,楊主委開玩笑地說「第一次見識到,拖拉庫也能入圍金鐘獎」,楊主委開心地預祝,這臺結合傳統廣播和現代數位匯流技術的行動直播車,能夠順利擒金。

今日的活動邀請到許多貴賓,包括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客家電視臺長張壯謀、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人徐青雲等,另外客委會致力推動內容產業,特別邀請文化內容策進院副院長張文櫻共襄盛舉,楊主委也熱情的邀請現場貴賓,一同高舉向日葵花束,為所有入圍者祝福,集氣順利摘金。

張壯謀臺長致詞時表示,客家電視臺今年在疫情這樣嚴峻之下,可以入圍17個獎項實在不簡單,再一次感謝「女孩上場」、「光的孩子」、「窩卡」製作團隊的打拚與努力。客傳會陳董事長則是介紹,客傳會入圍的節目今年較去年增加一倍,特別感謝所有的製作團隊辛勤打拚,也特別提到講客廣播電臺的節目「客家妹來打卡」首次挑戰企劃社會關懷主題,就順利入圍社會關懷內容節目獎,非常不簡單。

第56屆廣播暨電視金鐘獎,客家節目共入圍廣播類12項、電視類18項獎項。在廣播客家節目部分,環宇廣播電台主持人溫士凱以「客庄花路米/客庄Follow Me」入圍社區節目主持人獎;新客家廣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邱雯琳以「跈等Wenny去遊尞」入圍教育文化主持人獎。

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菁彩音樂bar」入圍類型音樂節目獎,主持人宋菁玲也入圍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的講客廣播電臺甫成立第3年,即入圍8項,包含「講客進鄕團-5G多功能廣播整合系統 行動直播車」入圍創新研發應用獎,成為一大亮點;「客家妹來打卡」入圍社會關懷節目獎,「客庄優勝美地」入圍藝術文化節目獎,「耳公探險隊」入圍少年節目獎,而阿芹妹【鍾依芹】、阿凱翔【張凱翔】也入圍少年節目主持人獎,邱廉欽「欽點客Music」入圍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我是東西南北香蕉人」入圍流行音樂節目獎,主持人黃連煜也入圍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電視節目部分,本會委託製播的「客家文藝復興第二季:靚靚六堆」製作團隊林俊嵐、Jose Miguel Garcia Sanchez、胡德煒入圍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其餘入圍的17個獎項全由客家電視台包辦,其中「光的孩子」入圍5項大獎,包括了電視電影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女主角獎、導演獎以及編劇獎。

「客家尋味劇場—女孩上場」同樣入圍5項,包括了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導演獎及編劇獎,特別的是女孩們在排戲前都努力學會客語;「客家電影院-窩卡」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及電視電影獎3項。

此外,「活力新故鄉」再度入圍人文紀實節目獎,「巷弄裡的吉光片羽」同時入圍人文紀實節目獎及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在交流會現場演出的米莎也以「老派美學的約會」入圍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預祝所有入圍廣播、電視金鐘的入圍者,在本屆金鐘獎都能順利擒金,讓大家再次見識到客家藝術文化的耀眼魅力!

客委會楊主委、副主委鍾孔炤、副主委范佐銘一起出席第56屆廣播電視金鐘入圍交流會,與入圍者及貴賓們大合影,預祝所有入圍者都能順利擒金。

 

客家電視台主持人謝小玲、張春泉,以客語脫口秀,從講客號上走出來,再走上舞臺,介紹所有客家入圍者。

 

金曲歌后米莎(左)與邱廉欽,在入圍交流會上飆歌,演繹多首精采客家現代流行音樂組曲。
楊主委(右四)與鍾副主委(左三)及范副主委(右一)邀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右三)、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左一)、客家電視臺長張壯謀(左四)、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人徐青雲(左二)、文化內容策進院副院長張文櫻(右二)、知名演員唐川的妻子(左五),及現場貴賓們一起高舉花束,祝福入圍者順利摘金。
客委會楊主委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