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起「交響六堆心-六堆300紀念音樂會」磅礡登場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天籟童聲致敬六堆先民

「交響六堆心-六堆300 紀念音樂會」,由享譽國際的六堆客籍作曲家温隆信擔任藝術總監,國內兩大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NSO)和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分別獻奏,金曲歌手顏志文、羅文裕、黃瑋傑、朱海君、戴曉君、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與各界音樂家將於9月17日國家音樂廳、9月24日屏東演藝廳接續演出,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邀請民眾前往欣賞,共同見證六堆地區300年的人文歷程與音樂文化延續。

楊主委今(8)日出席活動記者會表示,六堆客家的聯庄制度是臺灣重要的歷史文化資產,「交響六堆心」則是為了紀念南部客家六堆300周年而舉辦的音樂會,特別邀請六堆出身的知名音樂家温隆信擔綱藝術總監,他所創作的《第六號交響曲》,有著對鄉土的濃厚情感與認同,結合NSO、NTSO及在地年輕客家歌手共同參與,融入南部客家歌謠、八音及爵士樂等多元曲風,是在六堆300年這個特殊的時空背景下產出的獨特音樂作品,展現出對土地的禮讚、對先民的致敬,以及對臺灣未來的期待與希望。

六堆300紀念音樂會以管弦樂團、客家音樂與爵士元素組成,共分為三大主軸:《交響六堆心 X NSO》、《交響六堆心 X NTSO》與《交響六堆心 X 爵士系列》。今日的記者會由楊主委親自出席,現場邀請到第3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文裕獻唱思念故鄉的歌曲《菸樓清風》,國家交響樂團五重奏接續演出《第六號交響曲》,為此次系列音樂會奏鳴預告號角。

首場音樂會將於9月17日國家音樂廳登場,開場序曲將由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和次女高音以對唱方式展開,及一系列以呈現多元族群的盛大陣容和氣勢磅礴的交響樂,為六堆300年歷史獻上祝賀,9月24日接續於屏東演藝廳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