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4歲了! 客語國家防疫隊 空中為臺灣祈福《Yes We Can》

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4歲生日快樂!講客廣播電臺於106年6月23日正式開播後,即將迎來四週年臺慶!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目前國內仍是疫情三級警戒狀態,無法舉辦臺慶活動,因此改邀請國人於6月1日至23日期間,到客傳會或講客電臺網路粉絲頁、官網,為台灣祈福,聆聽國內首支客語防疫歌曲《Yes We Can》 並留下祝福的話,就可以獲得精美禮品一份,共下在空中用淰淰的正能量,攜手度過疫情難關。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講客廣播電臺是國內第一個以客語為主流通行語的全國性廣播電臺,在四年前總統蔡英文宣布講客廣播電臺正式營運後,電臺節目客語比例持續超過8成以上,去年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接手營運講客廣播電臺,更是加入許多有趣、多元的元素,結合數位匯流技術,透過講客進鄉團直播行動車(講客號)將節目帶到戶外,讓國人聽見、看見全新的客家媒體樣貌,也因此,去年電臺節目入圍「109年度第55屆廣播金鐘獎」4項肯定,並以全新節目「雁子飛過台三線」擒下教育文化節目獎,深獲各界認可及喜愛;雖然現在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但我們一定能化危機為轉機,在迎接講客廣播電臺4歲生日之際,將「做生日」的淰淰祝福,一起為臺灣祈福,遽遽度過難關!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兼臺長徐智俊指出,講客廣播電臺自去(109)年2月1日起,主動成為客語國家防疫隊,無償錄製客語防疫宣導廣告,至今已播出超過4百檔客語防疫廣告,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頒發徽章感謝客傳會的努力,此外,客傳會集結30位客家歌手合唱國內首支客語防疫歌曲《Yes We Can》,希望充滿力量的優美歌曲能撫慰國人的心,歡迎大家在講客廣播電臺生日之際,一起居家防疫在空中欣賞《Yes We Can》,也記得到客傳會講客臉書留言祝福,就有機會得到精美好禮。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表示,講客廣播電臺臺慶「空中為臺灣祈福」活動日期為6月1日起至6月23日止,鄉親獲得精美禮物的方式如下,一、將自己的臉書換上講客生日特效大頭框並在貼文留言祝福,二、於講客廣播電臺節目(青春歡樂派、徐娘娘的海陸大餐、雁子飛過台三線、客家有意思、後生來理家、日日恁香)call-in留言祝福,三、至客傳會、講客電臺粉絲頁及官網,留言祝福,以上方式即可獲得禮品一份,一起支持講客廣播電臺,也替臺灣祈福Yes We Can!

國內首支客語防疫歌曲《Yes We Can》

講客廣播電臺4週年慶祝福影片

全國14位立法委員祝賀講客廣播電臺4週年慶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