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客家山歌大師徐木珍追思會 楊長鎮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今(9)日,前往新竹縣湖口鄉長生天生命紀念園區參加國寶山歌大師徐木珍的追思會,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表彰徐木珍一生致力推廣客家音樂藝術表演的付出,並承諾會戮力將徐大師生前豐富的音樂作品做系統性整理,讓大家都能聽見徐大師的客家山歌音樂之美。

今日寒冬冷冽,徐大師的追思會聚集了許多追思徐大師的親友及鄉親,客委會楊主委、新竹縣長楊文科、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等人,也一早就到場致意,此外,楊主委代表蔡總統頒發總統褒揚令、楊縣長也頒發縣長褒揚令由遺孀陳灴英女士接受,蔡總統感謝徐大師一生為客家音樂藝術盡瘁,遽聞溘然辭世,悼惜彌深,因此特別明令褒揚。

徐大師一生致力於傳統客家表演藝術,於民國87年獲頒第六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民俗音樂獎」、96年獲頒首屆客家貢獻獎「傑出成就獎」、98年登錄為新竹縣無形文化資產傳統表演藝術「客家山歌說唱」保存者,不但是臺灣國寶客家山歌大師,更是臺灣之光。

緊接著,今日客家委員會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中午在苗栗舉辦的客家小炒大賽,由楊主委親自出席炒熱氣氛、早上在國立中央大學舉辦「鍾肇政先生文學追思研討會」開幕式,由副主委范佐銘代表出席、早上在新竹舉辦「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由主任秘書廖育珮代表出席;其中今日一整天的「鍾肇政先生文學追思研討會」,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也出席參加,並擔任與談人,這場追思研討會是由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邀請鍾肇政(鍾老)親友共同發表與鍾老相關之學術及生活相關文章,透過學術研討會的共同發表,針對鍾老的一生,進行全方位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學術探討,以紀念並表彰鍾老的文學成就。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世界各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嚴峻,但我國國人至今還能正常生活,真的很幸福,因此希望各位鄉親能繼續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宣導,一起用客家人保家衛國的客家精神抵禦疫情,守護家園!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表彰徐木珍一生致力推廣客家音樂藝術表演的付出。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一早前往徐大師的追思告別式致意。

 

今日客委會范副主委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中)參與鍾肇政先生追思紀念學術研討會,擔任與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