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精采閉幕 桃園龜山國小四連霸擒冠軍

高雄美濃今日艷陽高照,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堂堂邁入第八屆,今(109)年齊聚32支參賽隊伍交流情誼,選手們在11月28日至12月1日,透過64場次的比賽,於今(1)日下午由桃園龜山國小四連霸成功,以8:0對上高雄桃源國小,再次奪下冠軍,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也派出講客廣播電臺三位主播,全程以客語直播精采賽事,鄉親若錯過,可點選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臉書官網,回顧小將帥氣的瞬間。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表示,首先恭喜桃園龜山國小四連霸成功,也恭喜高雄桃源國小獲得亞軍,台北東園國小及桃園錦興國小以5:1分別獲得季、殿軍,這次講客廣播電臺和客家電視台合作,轉播客家電視台賽事訊號,並出動「講客號」直播行動車到美濃國中現場,由三位客語主播同步解說運動賽事,這也是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第一次進行客語主播解說賽事,希望透過這次機動性的客語主播播報運動賽事,能提升鄉親的客語近用權,讓客語藉由運動賽事世代傳承下去。

今日進入四強的球隊,全程換上徐生明總教練背號帶有客家元素之紀念球衣,正面胸前有個人原背號,進行四強的爭奪賽,而換上球衣的目的,除了是緬懷徐總之外,更是要將徐總強調客家人的文化、禮貌與誠信,藉由運動傳承下去。

今年賽事除了有刺激精采的賽事外,比賽場外更結合了客家市集,現場更安排紙傘彩繪體驗等融入「文化」、「客家」、「禮貌」、「棒球」等元素的活動,讓小選手們感受文化,同時進行棒球品德教育。

「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成立於2014年,致力推廣基層棒球運動,傳承棒球魔術師徐生明總教練「穿上球衣、永不放棄」的精神。協會同時延續徐總教練支持公益的初衷,協助推動安寧醫療等慈善活動,為臺灣社會帶來正向力量。

此外,協會也投入基層教練、選手及偏鄉球隊的關懷,推廣運動傷害防護觀念,讓球員從小就能有正確的知識,延長運動生命;並期許小球員能以臺灣第一位獲得碩士學位的徐總教練為榜樣,不僅打棒球健身,也不忘在課業上努力,證明打球的孩子不但不會變壞,且個個能允文允武,若鄉親想回顧精采賽事,可點選連結:https://reurl.cc/k0eqKd

龜山國小在徐生明盃完成4連霸,小球員開心拋帽子慶賀。

 

講客廣播電臺派出三位主播謝國玄(左)宋涵葳(中)洪俊傑(右)以客語播報棒球精采賽事。

 

球星張泰山登上講客號,和本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合影。

 

體育主播徐展元和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合影。

 

龜山國小完成徐生明盃4連霸,同時也是賽史第5度奪冠。(圖片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高雄桃源國小獲得亞軍。(圖片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台北東園國小獲得季軍。(圖片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桃園錦興國小獲得殿軍。(圖片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桃園龜山-陳明宏(左)獲得教練獎。(圖片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桃園龜山國小-劉任右(左)獲得投手獎。(圖片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桃園龜山國小林宇謙拿下全壘打王、打點王、功勞獎3座個人獎項。(圖片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桃園龜山國小林宇謙拿下全壘打王、打點王、功勞獎3座個人獎。(圖片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台北東園國小-周暉恩(左)獲得美技獎。(圖片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圖片來源:客家盡新聞提供。

 

圖片來源:客家盡新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