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客號連2週巡迴幸福台九線! 盛大直播2020花蓮鳳林客家文化節

講客號到花蓮鳳林了!講客號連續2週巡迴花蓮、臺東和鄉親相見歡,受到東部在地鄉親熱情歡迎,大家也陸續上傳「捕捉野生講客號」的合影至「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臉書」,昨(27)日至今日一整天,講客號在花蓮鳳林市區和慢城公園現場直播2020花蓮鳳林客家文化節精采系列活動,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表示,鳳林是全縣客家人口比例最高的鄉鎮,鎮內有許多長壽客家耆老,希望透過客傳會的現代數位匯流技術,保留東部珍貴客家歷史人文記憶,讓東部客家文化之美被更多人看見。

講客號昨(27)晚抵達鳳林,以超吸睛靛藍色外殼、透明廣播玻璃櫥窗4G直播車造型,受到當地鄉親熱烈爭相合影,也成功替今日從早到晚一整天的2020花蓮鳳林客家文化節拉開序幕,同時,講客電臺主持人李惠敏在行動車上巡迴號召鄉親參與一系列的文化節活動,像是客家大戲、千人踩街、九九長壽餐、客家鄉土體驗活動、客家美食好味緒、客庄農產展示、市集摸彩,現場有免費的粢粑、花生、奉茶等,讓鄉親吃美食看大戲。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指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經營的全國性講客廣播電臺,是全國目前發射功率最強、涵蓋範圍最廣的客家電臺,因此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致力結合傳統廣播媒體及現代數位匯流技術,首先透過講客號深入客庄,將客家語言文化滲透至各年齡層及族群,而這次講客號持續2週深入東部客庄、巡迴幸福台九線的行程,就是要將全國369客庄的客家文化變成主流化,讓客家不僅僅是客家人的客家,而是大家的客家。

今日的活動,講客號節目主持人李惠敏陸續邀請到客家委員會地區代表委員葉仁基、花蓮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鳳林鎮鎮長蕭文龍、鳳林客屬會理事長黃信龍、明利國小退休校長戴國健等貴賓登上直播車和大家暢談鳳林的客家人文產業及絕美客家地理風景,以及如何推廣鳳林的客庄觀光;講客號也趁著活動人潮聚集,邀請當地耆老及中小學生,體驗行動廣播車、錄製最在地的客語聲音,此外,花蓮縣長徐榛蔚也開心地與講客號合影並在車身親自簽名,希望客庄明星「講客號」能在巡迴全國客庄時,吸引國人到訪觀光鳳林,體驗只有鳳林才有的客庄特色美食、山水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