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防疫國家隊 全民一起來 蔡英文贈徽章感謝客傳會

總統蔡英文贈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防疫國家隊」徽章,感謝無私奉獻!今(109)年2月1日起,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主動無償錄製客語防疫宣導廣告,至10月底已完成逾4百支宣傳廣告及20支影像廣告,目前講客廣播電臺每日持續播放3至5檔廣告,並在官網及臉書發布正確防疫資訊,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頒發徽章,感謝主動積極參與,向鄉親宣傳正確防疫資訊的決心,也期許未來能不斷強化、提升客家鄉親的媒體近用權。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去年底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疫情迅速擴散不分種族、性別,而這次臺灣面對病毒防疫,全國齊心不分族群,共同防堵疫情擴散,成功讓全民得以正常生活運行,對此,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擁有全國發功頻率最強的客語電臺「講客廣播電臺」,率先、主動以客語製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情廣告,就是希望用更口語、有溫度的客語腔調,讓全國鄉親能即時收到防疫資訊,證明客家族群在臺灣面對外敵時,永遠都是國家最強而有力的靠山。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指出,這次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製播的客語防疫宣導廣告,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客語防疫宣導廣告大部分是由客語流利的客家後生錄製,在短時間內精準翻譯成四縣、海陸、大埔腔調客語,讓客家鄉親即時獲得最正確的防疫資訊,此外,客家後生們也運用數位匯流技術及加入創新想法,屢次造成網路熱烈回響,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年輕後生加入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團隊,共下傳播客家語言及文化,創造美好現代新客家。

 

總統蔡英文贈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防疫國家隊」徽章,感謝無私奉獻!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右)及總經理徐智俊(左)率領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及所屬講客廣播電臺同仁,參與客語防疫國家隊行列,獲得蔡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贈送國家防疫隊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