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廣播金鐘 客傳會《雁子飛過台三線》擒金 徐子雁二度鍍金 黃于娟全程客語致詞

  國內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期間趨緩後,首次登場的大型頒獎典禮,今 (19)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109年度第55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客委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陳板)特別前往現場恭喜得獎者,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板恭喜二次奪金的主持人徐子雁以及首次入圍就獲獎的新人黃于娟,陳板承諾,未來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經營的講客廣播電臺,一定會繼續推出更多金鐘等級的節目,讓大家在空中聽見客家文化的美好。

  今晚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首先獲得獎項的節目是《雁子飛過台三線》教育文化節目獎,主持人徐子雁及黃于娟上台領獎時,全程使用客語發表感言,感謝大家的支持,徐子雁也介紹這次得獎的節目《雁子飛過台三線》是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自製的369客庄系列節目,節目以介紹台三線客庄的人文、地理產業、歷史為主軸,並在每次開場由金曲獎最年輕入圍者黃于娟演唱客家山歌,介紹每集客庄鄉鎮特色。徐子雁表示,非常興奮節目能得到金鐘評審的肯定,也二次證明用幾乎是全客語主持廣播節目、傳承客家文化這條路是正確的。

  《雁子飛過台三線》的搭檔黃于娟透露,講客廣播電臺在今年41日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經營後,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籌備全新節目內容,並獲得金鐘獎肯定,真的十分感動,未來一定會更努力推出最優質的客語節目,讓國人聽見客家音樂、文化之美。

  今晚的金鐘獎由客家妹陳明珠擔任「生活風格節目獎」及「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頒獎人,陳明珠一席女神白色荷葉洋裝和流氓阿德共同登台,陳明珠一開始就以客語開口向大家介紹「大家好亻厓係陳明珠」獲得全場熱烈掌聲,她還巧合地在台上,把「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頒給同是頒獎人的流氓阿德,恭喜流氓阿德二度得獎。

  今年第55屆廣播金鐘獎共有65家業者、795件作品參賽,由專業評審挑選出125件入圍作品,角逐節目獎、個人獎、廣告獎、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等共26個獎項,而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所屬的講客廣播電臺在26個項目中脫穎而出,入圍4大獎項肯定,並順利由徐子雁及黃于娟主持的節目《雁子飛過台三線》奪下教育文化節目獎,令人感到十分感動,也歡迎大家鎖定講客廣播電臺的《雁子飛過台三線》節目,在每周一至周五15:00-15:55和子雁、于娟共下飛過台三線,或是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Android連結:https://reurl.cc/8GWlXd )、(IOS連結:https://reurl.cc/O1pb59 )收聽更多優質節目。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左)、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右)與這次的金鐘獎《雁子飛過台三線》得主黃于娟(左二)、徐子雁(右二)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