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旅遊振興券加碼8百元  楊長鎮行動劇教鄉親輕鬆索取

為了振興受到新型冠狀肺炎衝擊的客庄產業,客家委員會特別配合行政院振興方案,加碼推出「浪漫客庄旅遊券」,凡持有我國身分證之國民及持有居留證之非本國籍配偶,皆可透過LINE加入「客家委員會」官方帳號(ID:@hakka_gov) 成為好友,於活動期間前往活動帳號「浪漫客庄遊」完成登錄,即可參加抽獎,抽中者即可獲得8百元「客庄電子旅遊券」(一人一機限領取一次)。

今(8)日客委會在台北西門紅樓舉辦記者會,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化身最佳解說員,以客庄老街情境劇場的巡禮方式,和鄉親解說如何輕鬆登入客委會官方LINE帳號,參加抽獎拿8百元客庄電子旅遊券,同時,記者會現場還擺有多家客庄特色攤位,像是南埔社區、北埔璞鈺擂茶、姜太公柿餅、隆源餅行、噹好吃鹹豬肉等,楊主委也一一到攤位前向大家介紹這些客庄店家的特色,鼓勵大家抽到8百元電子旅遊券後,能夠親身去客庄體驗這些好玩、好尞、好食的特色店家。

楊主委表示,本次「浪漫客庄旅遊券」主打四大亮點,年輕人可以替長輩預先登錄、合作店家及民眾只要透過LINE@,即可與客委會變好友、取代紙本改用手機電子消費支付、店家整合多券使用等,讓鄉親使用起來更方便。另外,楊主委也提到,去年秋冬旅遊600元券,開放第一天10萬份就被索取一空,因此,這次客委會改推登錄再抽名額的方式,就是要讓更多人有機會能索取到加碼後的28萬份8百元旅遊券。

客委會表示,這次的「浪漫客庄旅遊券」更首次推出「侍親優先方案」,針對家中有65歲以上長輩的家庭,於7月15日起至7月19日止,可由後生代為登錄(至多兩位長輩),期望由年輕人帶著一家大小,一同前往探索客庄最具多元且豐富的文化底蘊,以達帶動客庄地區消費動能,及振興客庄觀光產業之目的。

歡迎持有「浪漫客庄旅遊券」的民眾,自109年8月1日起至全臺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計超過4千家「浪漫客庄遊指定店」消費使用,結帳時只要打開票券掃描QR code,消費每滿1百元即可折抵1張,最高可一次折抵8百元。另外,為了滿足民眾「品客、買物」等需求,歡迎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內,只要符合合法登記、具有稅籍之在地美食、文創及旅宿業者,即可申請加入「浪漫客庄遊指定店」,經審核通過後即可成為適用店家。

最後,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所屬的講客廣播電臺也會邀請客委會上電臺和鄉親講解更多「浪漫客庄旅遊券」使用規則,及介紹4千家客庄店家有哪些的特色,歡迎大家踴躍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Android連結:https://reurl.cc/8GWlXd  )、(IOS連結:https://reurl.cc/O1pb59  )。或是點選以下連結,24小時全天候線上收聽優質講客節目 Listen online:https://reurl.cc/ZOdZll,輕鬆索取8百元「客庄電子旅遊券」。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客委會官網:http://www.hakka.gov.tw查詢,或撥打諮詢專線0900-898-369。

掃QR Code下載「浪漫客庄旅遊券」活動訊息懶人包

  • 領券日程表
對象 登錄時間 抽獎公告 使用期間
敬老家庭 109.7.15-7.19,上午9:00 109.7.20 109.8.1-109.12.31
一般民眾 109.7.22-7.26,上午9:00 10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