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攜手講客廣播電臺  關西服務區聽見悠美客音

為推廣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所屬講客廣播電臺節目,打造更多元豐富且生活化的客語友善環境,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與新東陽於今(24)日在新東陽關西服務區舉辦合作簽約儀式,雙方攜手聯播週一至週五的3點至6點優質客語節目。客家公共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非常開心能在人潮往來眾多的公共場域播放客語節目,期待國人能夠透過優質的節目內容和音樂,進一步愛上客家文化。

客語在106年12月29日三讀通過成為國家語言後,明定我國須推動客語成為通行語並保障民眾在公共領域使用客語的權利,因此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於去(109)年成立後,積極推廣客家語言文化。這次,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特別與新東陽關西服務區合作聯播,週一至週五於下午3點到晚上6點的「雁子飛過台三線」、「客家有意思」、「城市?最靚」等三個節目,希望來到新東陽關西服務區的遊客能夠放鬆心情、稍作休憩,在優美的客語節目中感受全新的客家音樂、語言之美。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指出,客語在77年12月28日的還我母語運動以前,受到嚴重的打壓,之後客家鄉親又歷經近30年的努力爭取客家族群的權益後,客語才立法成為國家通行語言,現在除了要阻止客語繼續流失之外,更要在公共領域傳播客語,提升客家鄉親的客語近用權;陳董事長在致詞時也回憶,曾在中壢車站遇見一位阿伯,他每日都會在車站聆聽客語廣播,因為阿伯認為,能在公共空間聽到客語是一種感動也是一種歸屬感,因此陳董事長希望,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能夠戮力將客語推廣成主流通行語,讓客語發揚光大。

新東陽副總經理梁誌賢表示,新東陽關西服務區一直秉持著高公局「一區站一特色」的方針規劃,因此關西服務區的特色就是客家文化,關西服務區內提供遊客道地的客家商品、餐飲與服務,就是要讓遊客有深度的客家風情體驗,去(108)年10月,新東陽更大規模斥資改裝開幕,以綠建築概念融入客家元素裝飾的商場與休憩空間,今年更首次與講客廣播電臺合作,進行客語節目播放,希望遊客到了關西服務區,在品嚐客家特色美食之餘,也能在悠揚的客語聲中,釋放駕駛、乘車後的疲勞。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歡迎國人在休假之餘,也能到關西服務區購買道地的客家商品及美食,體驗全新的商場及休憩空間,聆聽特製客語廣播節目及顛覆印象的客家流行音樂,若大家想要收聽更多講客廣播電臺節目,歡迎踴躍下載講客廣播電臺APP,(Android連結:https://reurl.cc/8GWlXd  )、(IOS連結:https://reurl.cc/O1pb59  )。或是點選以下連結,24小時全天候線上收聽優質講客節目 Listen online:https://reurl.cc/ZOdZll

新東陽副總經理梁誌賢(左)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右)簽約講客廣播電臺聯播合作。

 

新東陽副總經理梁誌賢(左)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右)簽約講客廣播電臺聯播,握手合作。

 

新東陽副總經理梁誌賢(左)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右)交換禮物見證聯播合作。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副分局長張崇智(中左四)、新東陽副總經理梁誌賢(中左五)、董事許清圳(中左三)、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中右四)及總經理徐智俊(後左二淺藍色衣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