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發《Yes We Can》音樂MV 31位歌手團結合唱撫慰國人心靈

為了鼓勵國人積極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衝擊,客家委員會及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攜手合作找來3屆金曲獎得主黃連煜創作原創防疫歌曲《Yes We Can》,並集結國內逾31位知名歌手合唱,在今(28)日下午於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舉辦《Yes We Can》音樂MV全國首發記者會,客委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期待透過歌手們的動聽歌聲,能夠撫慰大家的心靈,共下勇敢對抗這波疫情。

客委會范副主委表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在去年底成立後,今(109)年首度與客委會攜手合作,找來3屆金曲獎得主黃連煜創作原創防疫歌曲《Yes We Can》,並在公私合力下,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成MV拍攝及音樂創作,也令人看見政府與民間團結的能量,范副主委承諾,未來客委會與客家傳播基金會一定會合作無間,將客家文化之美傳播給更多人。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陳板)指出,客家傳播基金會十分榮幸邀請到金曲歌王黃連煜創作《Yes We Can》歌曲,也感謝金曲獎得主羅文裕邀請到31位歌手熱情合唱,不過他卻發現錄音現場的歌手們,幾乎不認識彼此,因此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特別辦理《Yes We Can》音樂MV記者會,希望歌手們能透過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搭起的橋樑,進一步聯繫彼此的情感及交流音樂想法,讓客家音樂能擦出更多精彩的火花。

黃連煜表示,《Yes We Can》歌曲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主持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所屬講客廣播電臺節目時,深深感受到臺灣深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因此他內心充滿感觸,在一星期內就完成詞曲創作,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朗朗上口的洗腦歌曲後,能夠撫慰並鼓勵到大家在防疫期間苦悶的心靈,更希望大家能聽見《Yes We Can》後,能顛覆大家對客家流行音樂的想像。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這次《Yes We Can》歌曲合唱的歌手有,文化部部長李永得、音樂製作人黃連煜、陳小ㄈ、黃宇寒、吳政迪、黃珮舒、陳孟蕎、米莎、嚴梓菘、Vera、曾止妤、黃稚嘉、黃子軒、蕭迦勒、羅文裕、陳瑋儒+安書霆、歐比王、賴予喬+賴多俐、羅茵茵、林政勛、陳明珠、曼青、邱廉欽、林鈺婷、范宸菲、龔德、吉那罐子、彤溫岑二重唱、黃瑋傑等人,歡迎大家前往欣賞這首動人的MV及歌曲。

《Yes We Can》歌詞
(A1)
暗夜肚看到你熟識的背影
孤兮坐在那壁角悲傷
莫愁 你要相信還有人作伴
不管樣般 我們共下面對

(A2)
嘴掩著 用目珠看清楚
還記得我們起初的約定嗎
哭完了 目汁擦乾笑笑大步繼續行
行過烏暗 等到天光

(B)
山川異域 世界亂紛紛
風月同天 全球受苦難
雖然位所分隔千萬里
我們的命運卻緊緊相連
一定要相信

(C)
毋驚啦 堅心向前行去
厓毋驚啦 烏暗總會消逝
因為至少還有恩手牽手一條心行下去
這首歌仔共下大聲唱出來 : Yes We Can

Intro yes we can(一次)
repeat yes we can(原編排)Ending

YES WE CAN全國音樂首發記者會大合照。
客委會范副主委(右三)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陳董事長與歌手RITA(左一)、黃佩舒(左二)合影。
客委會范副主委(右)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陳董事長(左)與影歌雙棲的范宸菲聊天交流。
客委會范副主委、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陳董事長、音樂製作人黃連煜接受媒體聯訪。
<Yes We Can>歌手交流後開心合影。
彤溫岑二重唱姐姐劉奕彤(中)與金鐘影帝吳政迪、金曲歌王羅文裕合影。